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德坤文化旅游集团与平原旅游局等赴国家科技馆考察调研
学习先进经验,建高品质温泉康养小镇
作者:范立华
  本报讯(德州晚报全媒体记者范立华通讯员张红梅)
  为做好“东海天下温泉康养小镇——科技馆”项目规划,4月1日,东海德坤文化旅游集团与平原县旅游局组织项目策划人员,平原县第三中学部分物理、化学教师一行21人赴中国科学技术馆考察调研。
  考察团一行参观考察了中国科学技术馆的四大科学主题板块的22个主题展厅,通过生命之谜、声音之韵、数学之美、宇宙之奇、运动之律、物质之妙、电磁之奥、光影之绚等主题展示,体验到科技的美妙和神奇,以及人类在与自然交互的过程中体现出来的科学思想和方法,体会到科学探索与发现带来的乐趣。通过居家之道、健康之路、衣食之本、交通之变、机械之巧、信息之桥等主题,了解到科技发展对人类社会产生日益广泛和深厚的影响,传播科技以人为本的理念,感受科技创新为人类带来的福祉和恩惠。通过能源世界、新型材料、地球之迷、生物基因、海洋开发、太空探索、畅想未来等主题,展现人类面临的重大问题与挑战,以及科技创新对可持续发展的贡献,表达了人类对未来生活的畅想,引导公众对未来科技发展的关注和思考。
  学习考察活动结束后,东海德坤文化旅游集团和平原县旅游局立即组织全体人员围绕如何借鉴中国科学技术馆的先进内容、科学布局等,建设好“东海天下温泉康养小镇——科技馆”项目进行了座谈,考察人员对中国科技馆展示的丰富科技内容、鲜明直观的科学设计、层次丰富的仿实景深受启发,一致认为从高起点上借鉴中国科技馆经验,建设科技馆旅游项目,对于提高平原县旅游的内涵和人们的科技素养,尤其是对提高青少年的科技兴趣具有重要意义,建议项目建设要立足顶层设计、善于借鉴吸收、不断丰富科技展示手段,争取建成一个区域性、标杆式、高品质旅游项目,达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
更多>>  东海之声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学习先进经验,建高品质温泉康养小镇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东海1】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