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东海集团举行第163期企业文化论坛
依法守法经营共创共担共享
作者:范立华
  本报讯(德州晚报全媒体记者范立华通讯员齐蕾)
  4月10日,东海集团举行第163期企业文化论坛,集团法律顾问、京师律师事务所于金玲律师为全体员工作了题为《企业法律风险管理与防范》的专题培训;来自深圳赛普咨询公司的专家对东海开发集团的项目跟投机制进行了宣贯报告。两位专家分别从法律护航企业发展和创新跟投机制让员工受益两个领域进行了详尽阐释,让广大员工从东海的发展中享受更多福利。论坛由东海集团党委书记苏振水主持,集团总裁魏建民出席。
  企业发展应防控哪些风险?应该如何用法律的武器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为引导全体员工遵法、学法、守法、用法,帮助企业有效降低企业运营风险,于金玲律师结合东海实际进行了专题培训。她就企业法律风险的种类、表现、管理与预防等进行了细致全面的讲解。她说,企业法律风险的预防要从每个人做起,企业法律风险的管控要面面俱到。为此,要减少企业管理体系的缺陷,提高企业中高级管理人员的法律风险预防意识,完善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体系,高度重视企业知识产权的管理,通过法务设计,支持企业投资并购事务的运作,同时加强子公司投资管理,降低长期投资法律风险,及时、全面、优化地处理法律纠纷。于金玲的讲解通俗易懂、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战经验,与会人员通过聆听报告,对企业法律风险管理与防范有了新的认识,增强了依法守法经营的自觉性。
  在项目跟投机制宣贯报告环节,来自赛普咨询公司的专家从东海集团的激励体系、跟投设置、跟投人员范围、跟投额度、跟投责任与回报等方面做了详细解读,使得大家对这一创新机制又有了新的认识。随后,集团总裁魏建民对跟投方案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说,在东海集团推出的跟投机制中,既注重强化大家的责任意识,加快项目推进,又注重跟投人的利益,并对跟投人进行优先分红,是企业激励员工的一种好形式,希望通过共创共担共享的跟投机制,让各级管理人员以及员工转换角色,以主人翁的姿态干工作,并最大程度地分享企业发展带来的红利。
  此次论坛中,法律主题培训环节针对性和实用性强,参与学习的员工收获颇丰,均表示将进一步提升法律意识,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学以活用,有效规避工作中的潜在风险,提升企业内控管理意识,为集团的健康持续发展保驾护航。对于跟投机制的宣贯报告,则更加增强了员工的主人翁意识和对企业发展理念的认同,大家纷纷表示将紧跟集团发展的步伐,转变观念、积极跟近,共同谱写东海集团的新篇章。
更多>>  东海之声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依法守法经营共创共担共享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东海1】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